2

3月10日,正是喜春的日子,却在时尚界发生了一件悲恸的大事。被誉为“Un des derniers grands noms de l’âge d’or de la haute couture“ 的设计师 Hubert de Givenchy 去世,享年91岁。

1

今早,纪梵希公司证实这一消息。

提起纪梵希,似乎人们总是把他与 曾演绎纪梵希经典设计风格的 奥黛丽.赫本 联想起来。

 

Ce diaporama nécessite JavaScript.

 Hubert de Givenchy

奥黛丽.赫本

 

 

    COCO香奈儿曾说:每个女人衣柜中都有一件小黑裙,那件小黑裙真的颠倒众生的便是奥黛丽·赫本在1961年《蒂凡尼的早餐》里那件出场惊艳大众难以忘怀的小黑裙。

曾看过很多遍奥黛丽·赫本的电影《黄昏之恋》《巴黎假期》和《窃贼之爱》,到底是她成全了 Hubert de Givenchy 的天外神手,还是 Hubert de Givenchy 阐释了她的优雅到老。我想,真正的知己,旁人真的很难三言两语体会其中的可贵,庆幸,如今他们也算是完美为此生画上了句号。

 

Ce diaporama nécessite JavaScript.

 

    这位出身贵族的法国设计师,一生91年岁月,完美创造了时尚的黄金时代。

1927年2月21日出生在法国贵族世家。成为服装设计师是其天分的必然也是其人生的梦, 优美、简洁、典雅是纪梵希最大特点,两个世界著名女性 奥黛莉.赫本和杰奎琳 肯尼迪都完美阐释了纪梵希的经典设计风格。

 

 

    在超过40年的时间里,秉承一种典型的浪漫典雅风格,被广泛认为是一代绅士设计师的典型代表,引领着巴黎高级时装的潮流。

世事如棋,乾坤莫测。深深缅怀。

 

往期精彩:
法国娇兰 - 帝王之水,揭开王者挚爱背后的秘密
视频&法国第一夫人家的甜品店
2017年巴黎时装周

法国人教你如何识别伪红酒
视频回顾:法国圣诞节前奏,童话般的交换礼物和餐桌装饰礼仪
视频& 非巴黎法式生活,罗拉带你触碰蔚蓝海岸:马赛港
Bâteaux Mouches & 塞纳河岸一场不可辜负的流动盛宴
阳光,沙滩,地中海的小海湾

 

 

 

 
0102